追大鹅

我的经纪人好像不太喜欢我打麻将

半..论坛体?

OOC&BUG!




 

业内大神跟我这个小新人绑定小几个月了,至今还觉得不可思议,忍不住开帖分享一下。

如题,我经纪人……就叫他闷油瓶吧,因为这个人实在是闷得慌,我给他起了一个这样的外号。交代一下背景,他是我们这一行非常出名的一个经纪人,基本约等于周杰伦的咖位。几乎没有他搞不定的case,为人还蛮神秘的,有点神出鬼没,据说架子很大,当然这都是我跟他熟起来之前听说的版本。

熟起来之后……看我这个外号应该就能看出来很多东西。但是总之还是个挺好的人,我讲几个事例吧,你们当故事听听就好。

 

我和我这位经纪人第一回见面是我三叔带去的,那时候我才刚上岗没多久,有一个晚上他打电话给我,说让我准备一下,带我去见个大人物。

说实话我三叔在我心里一直不是什么很靠谱的角色,这种话他跟我也说了不少次了,啥人他都可以掰出大人物的名头,我也就没怎么放在心上。那天最后我穿了个裤衩就去了,结果非常尴尬的是,我到了那儿都差点没进得去。

最开始我是没怎么注意那个地名,把我三叔给我的地址给司机打了个车就去了。下了车我就是一怵,心里当时就说完了,这种档次的酒店,周围豪车美人礼服西装光彩熠熠,老子穿个T恤裤衩戳在中间简直要多违和有多违和,那T恤上还画了个海绵宝宝,搞得我整个人宛如傻逼。

不要问我最后是怎么溜进去的,过程不堪回首。反正进去后我去厕所打电话给我三叔,委婉地告诉他我穿得稍微有点休闲,问他有没有带正装在身上,他说我他妈怎么会有你的尺码,然后一出来就抽了我一顿,说完蛋,你是来搞笑的吧,这还谈个屁。我心说你又没告诉我真的是正经谈生意,最后实在是没时间了,老子硬着头皮穿着那个海绵宝宝就进去包厢了。

想象一下,一个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个个笑里藏刀主要是一个个穿得光鲜亮丽人模狗样的包厢,突然冲进来一个T恤裤衩儿打酱油配置的人,是个怎样的情景。反正我进去的时候不知道他们之前在谈什么,气氛有点微妙,我跟个愣头青似的往里一冲,所有人视线都聚集到我身上。

我收回刚才的话,不是宛如,我站在他们中间根本就是个傻逼。

不知道谁带头笑了一声,接着整个包厢都荡漾起愉快的笑波,之前那种尴尬的氛围一扫而空。我心说操你妈的,脸上还得摆出笑脸低头哈腰说大家好,路上耽误来晚了一点,我自罚。我三叔跟着在后面进来打了个招呼,连骂带笑的就把这个事绕过去了。

还好老子年轻,做这种蠢事也不至于被人说得很过分。

不过搞了个这样的乌龙,我也就没把谈生意放在心上,反正肯定讲不成了,就专心吃菜陪笑。

我的这位经纪人就是在这个时候进来的。

当时席上都吃了一半了,我心说谁啊,怎么来得比我还晚,这么大架子。我三叔在桌子底下给了我一拐子,使眼色说就这位。

我就反应过来看样子这就是传说中的大人物了。桌上一下子热闹起来,坐我对面那好几个小新人甚至立马站起来迎接他,我回头去看,正好跟他对了个眼儿。然后大人物视线在包厢里绕了一大圈,直接冲我走过来,当时吓得我嘴里半个饼都掉了,心里直犯嘀咕,马上就被我三叔拉起来了。

后来想想这场景也是有够傻的了。我自觉没有那么大魅力这么快迎来青眼,后来忍不住问我这位经纪人,本来还指望他说两句好的,结果他特别冷漠地说,看我在人群里懵不愣登的最显眼。

这不就是他娘的讲我傻逼吗?

反正当时那位大人物打了一圈招呼走过来跟我三叔点了点头,突然就伸手给我。我简直受宠若惊,立马跟他握了手,招呼服务员加了个座位在边上。后来我才知道我这么一搞搅了很多人的小心思,后来也算是引来一些大大小小的麻烦,不过那时候突然有条大腿主动过来给我抱,谁还顾得上那些七七八八的啊。

我三叔一看估计也是没想到,立马笑开花,马上来给我们介绍,说什么这就是那位你一直挂在嘴边的xxx(经纪人大神的名字),xxx这是我大侄子xx(我名字)。我心说谁他妈一直挂在嘴边?我人都不认识,脸上还得陪着笑说对对你好久仰久仰多多关照。大神也给面子笑来笑去,又扯了几句客套话坐下来吃饭了。

我的这位经纪人,讲起来也实在是朵奇葩,我一度怀疑他是个什么影帝来体验生活的,后来每每想起他当晚在酒席上的表现我都想自戳双目。

说实话我当时看他其实是有那么点儿眼熟的,但是又总觉得有哪里有点违和,尤其看他笑得跟朵花似的那样儿,总有种微妙的诡异,也就没多想。平心而论,他应酬水平很高,别人甩过来的问题什么的他非常自然就能又丢回去,明明都是废话,硬是能给人一种高深莫测的感觉,这就是道行啊。我看他也没啥要跟我拉拉家常的意思的样子,坐他边上又不敢埋头吃饭,总之还挺难受的一顿饭下来。后来回想一下,这根本像后宫选妃,一个个卯足了劲儿要在这位大神面前表现一下,就我跟个傻子似的压根没反应过来这到底是个怎样的酒席,还想着先跟大神打个关系日后好相见。

结果日后再见这位大神就成了我经纪人。

 

关于我干什么的为什么还有经纪人……哈哈大家自由心证一下,反正不是什么大明星,不然也不可能有这个时间在这里写帖子了。

可能有朋友会觉得我给他的闷油瓶这个绰号和上文表述出来他的性格不太符合,没错,我也这么觉得。然而事实是,那个他才不是真正的他!

再见他是在我三叔公司,这回我长了个教训,老老实实穿了正装去,倒是他穿了个帽衫牛仔裤,坐在那里抄着手,我一时都没认出来。

当时我三叔还没到,我看见他就上去打招呼,本来以为这人还蛮好说话的,结果他抬头看了我一眼,鸟都没鸟我。我站在那里也有点尴尬,又碍于他到底是个前辈,又没话找着话跟他唠了两句,他自始至终没理我一句。

我当时整个人???这架子摆的有点大啊?就算我是个新人,也不至于人前一套背后一套吧。我火气也上来了,坐到一边去没再理他。后来我三叔来我还挺不乐意的,被他赏了几个爆栗,让我老实点,最后莫名其妙就签下了。

后来我问三叔这人到底怎么回事儿,他才告诉我这家伙就是这么个性子,那种平易近人都是假的,偶尔在酒场上应酬用一用了不得了,也是我运气好上来就撞到。我也就没脾气了,毕竟这圈子里混的哪个没点怪,都要互相包容。

后来发现闷油瓶其实并不是我最初想象那种两面三刀的人,那种影帝模式他只在不太好以自己身份解决问题的时候突然打开,我一直怀疑他对外是不是宣称还有个双胞胎兄弟。实际上他这个人怎么说呢,给我感觉还有那么点儿傲,认定的事情谁说话都不好使,他要怎样就怎样,别说讨好别人了,别人讨好他都得看他脸色。到后面不知怎么的有人找他办事最后总会找到我这来,搞来搞去我都有点怀疑到底谁是谁老板?

当然我在他面前也不敢称老板就是。

回到题目。我这个人吧,应该还是挺好打交道的,没半个月基本上里里外外就跟他混了个半熟,四舍五入也算半个兄弟了。他这个人说是我名义上的经纪人,其实我感觉还有点兼顾助理和师长,一方面在生活上帮了我很多忙,大到安排我的日常行程,小到回来给我煮碗面,另一方面无论是哪个领域,工作还是生活上他都教了我很多。所以说这个人虽然没什么话,人确实是没得说。

还有个兄弟我俩都认识,叫他胖子吧。偶尔会来找我撸个串儿什么的,我因为情况特殊不太能吃这些东西,也会跟他打打牌扯扯淡,也算是丰富余闲生活。这段时间不知道怎么了,胖子莫名其妙时不时就挂个电话问我有没空,正好我这两天接了个活儿没啥空,好不容易闲下来一天硬是被他拖到他家去了。我到了一看好家伙,丫摆了个麻将桌在家凑人头。

说实话我对这种垒长城文化本来是没有太大兴趣,结果被他一激两激最后也没忍住来了两圈。打到一半闷油瓶一个电话来问我在哪,我说胖子家,他叫我回去吃饭。

自从他接手我以后就着手安排起我日常起居饮食和训练,一段时间下来我也差不多习惯了,就跟胖子说先回去。胖子小姑娘还没哄够哪舍得放我这个人头走,当场说什么又不是养了个媳妇在家,怎么这也管那也管。我说你有种去跟闷油瓶这样说,他这人也就在我面前雄一下,我话一出口丫就怂了,最后绕来绕去硬是说打完这一圈。

我说行吧那就,发了个信息给闷油瓶说我陪胖子打麻将。谁知道十来分钟也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居然直接接上门来了,也不说什么,就坐我边上看着。就这么听起来是没什么,你们是不知道他那个眼神,就那种……寡淡寡淡没什么情绪的,但我就是莫名觉得他有点不满。

吓得我手一抖输了小几百出去,回去还不敢抗议。

 

对……看很多朋友在猜,怎么说呢,我算是个十八线小明星吧,再细下去就不说了,怕惹麻烦,你们也别扒了,就当听听故事吧。

今天拍广告的时候发生了个不大不小的事儿。

当时情况是这样子的。片场拿了一小瓶工业酒精做效果,我看它放在场中间人来人往的有点不安全,就给它搁到一边了。当时我的胖子朋友看到了还要我“走一个”,我让他如果瘾上来了不需要客气,后边还有很多,对着瓶子吹都没关系。

然后后来趁着他们架场子我出去放了个水,是那种临时的简易卫生间,我还没来得及提裤子,就听外面突然闹起来。我本来没当回事儿,结果一出门看所有人都匆匆忙忙跑来跑去,就随便逮了个人问怎么了,他告诉我现场起火了,让我不要过去。我往那边看了一眼,有一点冒烟,但看样子很快就被控制住了,想着我过去也是帮倒忙,就一个人往回走。突然路过有人在喊要冷水要消炎药什么的,我一听好像有人受伤,就跟去看了一眼。那里围了一堆人,我一时间也没挤进去,就抓住一个问里边是谁。那小伙计特热情,跟我叭叭说了半天这位爷可英勇,一看火起不但不跑,救了两个人出来还回头就往里冲,把胳膊给燎着了。我打断他又问是谁,他说是张大神。

我心里咯噔一下,马上拨开人挤进去,就看这位闷大爷老神在在坐在中间一张椅子上,有人在旁边劝他往胳膊上缠绷带。我好歹名义上是他老板,把围观人群打发走了立马上去问他发什么病,看着火还往里冲,什么玩意那么要紧命都不要了?

他没理我,我也习惯了,看他手臂上被火星子燎出来的黑印,就从边上拿了水盆和药给他擦。小可怜见的皮肤都被熏红了,他本来人就很白,这么来一下红了一大片,摸着滚烫滚烫,我心说这好好的小鲜肉好险没给熏成腊肉,看着还怪心疼的,就多说了他几句,谁知道他看着我突然说:“我没看见你。”

左右他跟了我这么久,我也算是能秒懂他的言简意赅了。他意思是没在外面看见我人,以为我还没跑出来才又钻回去找我来着,鬼知道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溜出去了,压根没在里边。那一下说不感动是假的,闷大爷从来不是会奉承的人,何况他咖位比我不知道高出几个档次,何必讨好我?他说关心就是真关心我死活,我是真的蛮感动的。

我也不知道说什么了,就给他说谢谢,又夸他工作负责上心。他又不鸟我了,自顾自把眼一闭,胳膊给我揣怀里上药。我哪里敢怠慢,赶忙勤勤恳恳给他冷敷上药又按摩,最后还不顾他眼神尽心尽力给他上了绷带,也算是鞠躬尽瘁。

总感觉我俩身份掉了个个儿,我比他大爷可狗腿多了。


评论(15)
热度(157)

© 追大鹅 | Powered by LOFTER